發新話題
打印

紙貓熊落漆?!穿雨衣、打「玻尿酸」還我漂亮!

紙貓熊落漆?!穿雨衣、打「玻尿酸」還我漂亮!

「1600貓熊世界之旅」在台北開展後,因連日陣雨加上民眾太過熱情,導致約有40隻紙貓熊「落漆」受損,主辦單位2日公開紙貓熊修復過程,除了為受傷貓熊打磨、塗上「貓熊界玻尿酸」外,因應天候不穩,也特別出動斗笠、透明雨套等防雨措施,還紙熊貓一個漂亮!

▲紙熊貓落漆?!穿雨衣、打「玻尿酸」還我漂亮!(記者田欣雲攝影)

北市觀傳局表示,「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開展以來,除了在主展區展出1600隻貓熊外,每天還安排20隻紙貓熊在「體驗拍照區」,讓民眾能近距離合照,由於民眾太過熱情,導致約40隻紙貓熊傷痕累累,主辦單位在當班紙貓熊下班後,立即派專人細心地檢查受損狀況,並逐一進行修復。

負責示範修復紙貓熊過程的大雨國際設計總監鄭斐文指出,這次展出的紙貓熊材質,主要為報紙等再生紙片,並使用防水漆料手工打造,受損情形方面,坐姿貓熊受損部位多為臉、鼻與耳朵,趴姿紙貓熊傷勢則多在四隻腳和屁股。修復紙貓熊的三步驟為:先用磨砂紙將紙貓熊受損不平處磨平,接著就用上特製的「貓熊界玻尿酸」補土與醬糊混合物補平傷口,之後經再磨平後塗上環保防水漆,就像為紙貓熊打上肉毒桿菌一樣,讓受損落漆的紙貓熊恢復光彩。

▲鄭斐文示範修復紙貓熊三步驟:先以磨砂紙磨平受損部位,做初步的處理;用有「紙貓熊專用玻尿酸」之稱的補土與醬糊混合物,將龜裂破損處修補平整;待補土乾燥後,再以環保防水漆上色。(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觀傳局主祕游淑慧表示,經過日前呼籲,民眾於體驗區合照時已比較小心,受損情形減少,不過仍提醒民眾,因紙貓熊較為脆弱,參觀合照時記得小心愛護。由於近天天候不穩,為因應下雨,特別採取三階段措施:若下小雨,會為紙貓熊戴斗笠;若是陣雨,則穿上透明雨套;但如果下起大雨,就會將部分紙貓熊放進立體展示櫃,供民眾參觀,其他則先收起來。主辦單位2日已為紙貓熊穿起雨套,民眾不妨前往府前市民廣場一睹紙貓熊穿「太空裝」的酷模樣。

▲為因應台北近日陰雨天氣,為紙貓熊穿上透明雨套。(記者田欣雲攝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