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杏仁乳凍

杏仁乳凍

喜愛杏仁那股特有甜美香味的人,定會喜愛這道除了杏仁粉(含維他命、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等。對調整、均衡身體機能有幫助外,更可年輕肌膚、改善便秘)之外,再加上足量鮮奶和香濃煉奶製成的杏仁乳凍;除了杏仁又添了防老化、助消化吸收、助成長、生肌、美髮、減焦躁的乳製品,更香濃營養。食用時,淋上自製的芒果醬,添了維他命C外,更添了水果天然酸甜好滋味。
 材料(四至六人份):
 鮮奶二杯 煉奶一杯 砂糖二大匙 明膠粉一○克 杏仁粉四大匙 芒果醬(芒果一個 檸檬汁一大匙 砂糖適量)
 作法:
 一、明膠粉倒入裝了四大匙水的碗裡,泡開。
 二、將鮮奶、煉奶、砂糖、水半杯倒入鍋裡,開火煮。邊煮邊將材料攪融合,煮滾立刻熄火。接著將(一)泡開的明膠粉加入,攪拌融合。
 三、將杏仁粉倒入碗裡,然後將(二)的材料邊少許、少許往裝了杏仁粉的碗裡倒,邊以打蛋器將材料攪融合。就可倒入容器中,待略微冷卻後,放入冷藏庫冰涼約二小時即凝固成杏仁乳凍(利用冷藏的空檔製作芒果醬)。
 四、吃時用大湯匙舀入碗裡,淋上預先調好的芒果醬(芒果在擦板上磨成醬,再加檸檬汁,自覺適口甜度的砂糖一起攪拌融合)即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