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ouffle 舒芙蕾

Souffle 舒芙蕾

材料:
1. 牛奶1杯
2. 蛋三個, 蛋黃與蛋白分開
3. 香草精 1小匙(叁照7.自製香草精)
4.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50g
5. 細糖40g+25g
6. 鹽約1/8小匙
7. 少許奶油與糖(塗抹在容器上用)
做法:
1. 將舒芙蕾杯子(用的是四個6盎司磁杯)內部及邊緣先塗上奶油然後灑上細糖,拿杯子起來轉一轉,讓細糖均勻裹住杯子內部。這樣烤好的舒芙蕾會站的比較直,外部的糖會有脆脆的口感。
2. 牛奶加上香草精放進鍋中以小火加熱,小滾就可以關火先放一旁。將40g糖與麵粉及鹽混合,加入一半加熱好的牛奶,攪拌好後放回剩餘牛奶的鍋中,放回爐上用小中火加熱。這時要不停的攪動,直到變成濃綢平滑就可離火。
3. 準備一個大盆中放入冰塊與水,將3個蛋黃稍微打散,一個個的加入做法2中,混合好後,用保鮮膜蓋上鍋。將整鍋放在大盆中冷卻。
4. 將蛋白放入另一個盆中,用攪拌器打至軟性發泡,加上糖25g繼續打至硬性發泡。
5. 輕輕的將打好的蛋白分次加入冷卻好的蛋黃麵糊中,用切翻的方式混合。分放到舒芙蕾杯子中,只要8分滿然後用手指在麵糊邊緣繞一圈,幫助舒芙蕾站的漂亮的技巧之一。
6. 烤箱預熱190C(375F),烤約2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拿出來後馬上加一球香草冰淇淋。灑上糖粉。要趁熱吃喔,請小心容器很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