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ECFA公投靜坐

ECFA公投靜坐

ECFA公投靜坐、遊行活動,強碰今年國中基測,外界憂心,將衝擊在台北市成功高中考場應試的考生。
教育部表示,明天是靜坐遊行第一天,台北市教育局已經組成緊急應變小組,派人現場測試噪音,如果超過70分貝,影響考生安寧,將宣布考試當天是否准許戴耳塞、關閉門窗開冷氣。
本週六登場的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測,卻碰上ECFA公投行動聯盟舉辦的遊行靜坐。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說,和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拜會謝長廷辦公室,主辦單位強調,這次活動屬於靜坐形式,活動已經考量交通動線和噪音問題,屆時靜坐區和成功高中距離425公尺,也不會鳴放汽笛。張明文表示,週四活動第一天,將派人到活動現場測試。
去年四技二專統測也適逢遊行,當時教育部允許考生攜帶耳塞入考場,關閉窗戶開冷氣,避免噪音影響作答情緒,今年基測是否也比照辦理,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遊行噪音超過70分貝就會取締,明天活動現場將進行監測,超過相關標準,有影響考生之虞,就公布應變措施,並由試務委員會統一發布。
教育部也提醒考生、家長,避免進入遊行活動主要範圍,測驗時也會請管區警察局維持考場安全,請大眾運輸單位加派車次,疏散人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