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張兆志心疼愛車勝女友 潔癖上身不給開

張兆志心疼愛車勝女友 潔癖上身不給開

張兆志3年前入手賓士CLS350,擔心車面烤漆被破壞,平時幾乎不做汽車大小美容,僅固定每周打蠟一次,為愛車月花5千元,有別於多數人習慣,他在下雨天更勤跑保養廠,「他們可以專心處理我的車,看到地濕濕的、天灰灰的,就我一台車亮亮的,會讓心情很好。」

因父親賣車關係,他從小在保養廠、展示間長大,對車子有特別情感,坐上車就覺得心安,他笑說:「沒事還會問身邊朋友『有沒有要出國』,我要開車送人家去機場。」先前在苗栗拍戲時,每天忙到傍晚、隔天一早又得趕拍,劇組租宿舍供住,但他堅持一收工就奔回台北,「天天開高速公路,回家躺2個小時也開心。」

對他來說,開車已形同療癒,「有時工作累或心情不好,只要一上車引擎發動、音樂一聽、車子味道一聞,就什麼都忘了。」可龜毛如他,堅持愛車不外借,就連好友結婚時,都甘願當司機一整天;另一次發燒到快昏倒,想請當時女友接他送急診,「鑰匙拿出來才發現不對,我那時開Golf GTI手排車,決定還是自己開。」

難忍車內食物味 塑膠袋包2層

面對愛車他潔癖上身,有回朋友踩到狗屎坐上車,他氣到當場停車,把腳踏墊丟到路邊垃圾桶,要求對方改搭計程車;此外,他也不能忍受車內飄散食物味,車上只能吃口香糖和水,「以前車子布椅會吸味道,買鹽酥雞還請老闆掛在車外,現在買味道重的食物,上車得包兩層以上塑膠袋,放在後車廂。」

坦認從前愛開快車,每月都會收到1、2張罰單,直到去年代言交通部活動,情況逐漸改變,「當時經紀人說,如果我接下來6個月收到罰單,大言資格會被取消,還要另外繳罰金,結果後來我真的一張罰單都沒有。」笑稱現在開車「很乖」,永遠在速限內、禮讓行人是基本,「現在喜歡輕鬆開車,變得很有禮貌。」

去年加入新東家,他工作量變大,有感難隨工作地點找停車位,張兆志說:「錄影時看到外面颳風、淋雨或大太陽,有時一拍戲8小時,加上早晚溫差又大,覺得很對不起它,比女朋友站在外面還心疼,我太愛這台車了。」他於是決定拋售愛車,換輛低調小車方便代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