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積下周四法說 張忠謀上陣

台積下周四法說 張忠謀上陣

大昌期貨李佩怡((台積下周四法說 張忠謀上陣))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台積電去年每股純益有望超過6.5元,創下歷史新高,董事長張忠謀昨(9)日透露,下周四(16日)公司法說會,他將會坐在台上回答法人問題。法人預期,今年資本支出、人事變動與接班,以及2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進度,將是張忠謀本次法說會要面臨的三大考題。

張忠謀將台積電執行長職務交給魏哲家、劉德音兩位共同營運長之後,原本規劃本次法說會由魏、劉兩人挑大樑,與法人應對,自己不會上台。

張忠謀昨天南下出席全國大專校長會議會後透露,下周舉行的法說會,將會有四人坐在台上,包括他自己及劉德音、魏哲家,還有財務長何麗梅。張忠謀也說,在未來幾年,將會慢慢把責任與權力,移轉給兩位共同執行長。

法人認為,台積電要達成今年營收、獲利再創新高的目標,資本支出、2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進度是扮演兩大重要關鍵。因此本次法說會,資本支出與技術推進狀況,也是法人聚焦重點。

台積電今天將公布去年12月營收,市場預期可望較前一月的443.3億元回升,全年營收、獲利將可順利改寫新高,全年每股純益有望超過6.5元,今年除了營收持續挑戰新高之外,全年每股純益也可望朝7元邁進。

法人預期,本季全球半導體產業將完成庫存調整,台積電下季起因20奈米開始貢獻營收及庫存調整修正完畢,訂單將強勁回流、營收強勁爆發。外資里昂證券預估,台積電下季營收可望季增20%,蘋果訂單比重將達7%至8%。

台積電近期面臨前資深副總陳俊聖、前台積固態照明及太陽能公司董事長蔡力行出走,高層人事動盪之後,張忠謀出席法說會,有穩定市場信心的作用。

此外,張忠謀何時交出董事長棒子、完成接班,也是焦點。張忠謀昨天對陳、蔡等人轉戰其他領域則給予祝福,強調台積電能培養一些人才到別家公司擔任領導者,也是件好事。

新聞來源: 經濟日報

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委任證券商: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李佩怡
連絡電話:2960-1066
分機電話:(02)2960-1066轉811
連絡專線:(02)2968-5908
手機:0916-826-170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pipi800601/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30-2號9樓之2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照字第004號

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佩怡
(02)2968-5908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