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QE下月減碼 管中閔:關注資金退潮對貿易夥伴東南亞影響

QE下月減碼 管中閔:關注資金退潮對貿易夥伴東南亞影響

大昌期貨小短髮~皮皮((【QE下月減碼 管中閔:關注資金退潮對貿易夥伴東南亞影響】)//大昌期貨選擇權手續費營業員李佩怡

行政院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今(19)日回應美國量化寬鬆(QE)下月開始減碼100億美元議題說,緩步退場的直接衝擊不大,但仍應關注資金退潮對過熱的貿易夥伴東南亞影響,尤其,這些國家近期出現幣值的大波動。


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在任內最後親自宣布量化寬鬆(QE)確定漸次退場、明年元月起每月先減碼100億美元(MBS/長期國債各減50億美元)至750億美元一事引發市場討論。



管中閔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外界提問說,QE的緩步退場研判對資本市場直接衝擊不大,但是早先系列QE已形成全球資金氾濫的情勢。



他指出,若資金開始退潮對於資本市場如東南亞等要密切關注,特別在區域市場早先曾較熱但相關國家近期因量化寬鬆各種謠傳已產生資金移動,特別在幣值方面更因消息而大波動,這些國家與台灣貿易緊密應持續關注。



外界追問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他則回說,QE退場能否直接影響各國利率仍待觀察,就他了解,央行與金管會都有各種沙盤推演且會持續密切觀察、謹慎因應。



新聞來源:鉅亨網



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委任證券商: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李佩怡
連絡電話:2960-1066
分機電話:(02)2960-1066轉811
連絡專線:(02)2968-5908
手機:0916-826-170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pipi800601/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30-2號9樓之2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照字第004號

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佩怡
(02)2968-5908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