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8秒唱224字 卜學亮超激版《子曰》返歌壇

28秒唱224字 卜學亮超激版《子曰》返歌壇

2000年卜學亮以《子曰》這首歌,登上暢銷歌手寶座,當時專輯大賣15萬張,13年後,卜學亮再出新專輯,挑戰28秒唱完224個字,這首《子曰》超激版,能喚起觀眾對他的記憶嗎。


卜學亮《子曰》:「孔子的中心思想是個仁,仁的表現是,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他勿施於人。」

睽違12年,卜學亮再出新專輯,用成名曲《子曰》,喚起歌迷的記憶。藝人卜學亮:「我希望先讓大家回想起我曾經當歌手那個時候的樣子,我自己覺得沒什麼太大變化啦,甚至有更帥的趨勢,哈哈哈哈。」

這回的《子曰》速度變快了,還加了舞蹈動作。卜學亮:「也不是盲目地快啦,要快我們還可以更快,但更快你可能聽不清楚,或更快你可能就不好聽,所以我們找到一個還不錯的一個速度,大概就是28秒可以唱224個字吧。」

卜學亮《子曰》:「搞棟房子搞一輩子,停個車子一堆單子,挑個擔子叫破嗓子,凡夫俗子沒有法子,捲起袖子邁開步子,半個傻子一條漢子,何必怨嘆這個時代。」

聽完原版和加快版,只能說卜學亮不只記性好,肺活量也很驚人,除了和《子曰》這首歌畫上等號,綜藝節目的尋人單元,也是他的代表作。

卜學亮:「一開始超級任務,只是要讓工作人員去找人,那後來大家覺得,應該給觀眾一個熟悉的臉孔,去擔任特搜小組組長,然後帶著工作人員去找人,這樣子會讓這個單元,這個尋人上更有說服力,所以在那段時間,我就成為超級特搜小組的組長,我甚至在私底下的生活,我去便利商店、走在路上,大家看到我都會問我說,阿亮你要找誰,節目受歡迎,不斷地被看到,你講的話就會被注意到,像我以前一開始第一次沒有人講過,我就會說,凡走過必怎麼樣,凡走過必怎麼樣,然後人家都不會說必留下痕跡啊,你就會這樣告訴他,那一次、兩次告訴別人,人家就會記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住過必留下鄰居,然後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就會有這種的啊,若要人不找、除非己末找,找到最高點心中有找找。」

找人找出知名度,卜學亮從助理主持變成有固定單元,回顧他的演藝路,當年可是從選秀節目出道。卜學亮:「宋少卿、劉爾金、黃子佼跟卜學亮,就我們四個人,我們四個人組成帥哥綜藝團,當時另外的男生團體只有小虎隊,小虎隊是走比較俊俏的那種,他們走外型的俊俏,那我們是走內心的俊俏。」

四位團員後來在演藝圈各有發展,近年只剩下卜學亮和黃子佼較為活躍。

偶像劇片段:「喂、喂,大哥,我好不容易蹺班,跟女朋友來開個房間,有必要拍嗎。」

在偶像劇雖然演配角,卜學亮還是盡力扮演好每個角色。卜學亮:「我經常演一些這種不是戲很多的角色,但是會被看到,可能就是因為他是滿重要的配角,即使戲不多,像我演流星花園,我是演杉菜的老師、F4的老師,我只有一集還兩集吧,我一天就拍完啦,可是我去內地在活動,你不是流星花園的老師嗎?」

卜學亮把重心放在戲劇,好友黃子佼則是繼續留在綜藝圈打拚。金鐘獎頒獎典禮(2008):「綜藝節目都喜歡用綜藝兩個字來當名目,比如說綜藝大聯盟、綜藝大時代、綜藝大滿貫、綜藝大集合、綜藝大贏家、綜藝大哥大,綜藝大哥大之外,還有綜藝小妹大,還有很多人習慣把自己的名字放在節目裡面,比如說,徐乃麟的綜藝大奶爸、康康的綜藝康康康、吳宗憲的綜藝最愛憲、卜學亮的綜藝最響亮,另外很多名字呢,不但有綜藝,還很有畫面很有氣勢,比如說綜藝旗艦、綜藝戰艦、綜藝萬花筒、綜藝鐵金剛、綜藝衝衝衝、綜藝龍捲風。」

2008年金鐘獎的脫口秀,搏得滿堂彩,但黃子佼始終和大型頒獎典禮主持無緣,即便拿到2013年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第50屆金馬獎,他還是只能主持星光大道。

第5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我們問其他人好像不是很公正,我們問一個最中立的,沒有參與演出,一代宗師的這一位好了,劉小姐,您覺得今年的影帝得獎人最有可能的會是誰呢?沒得比啊,而且好多好朋友在入圍名單裡面,Ok,他已經用手勢告訴大家,謝謝一代宗師的團隊,謝謝。」

訪問得體,適時掌控節奏,黃子佼在星光大道的表現大獲好評,但他的發展卻已經時不我與。

藝人小S:「我們兩個都很冷靜,最後決定說,好吧,那就分手。」

2001年,小S在節目上含淚說分手,她和黃子佼的戀情疑似因為曾寶儀介入,這段三角戀,當時重創黃子佼的演藝事業。黃子佼:「其實我從16歲出道,到現在在圈子裡面,也做了14年,那麼已經是30歲的一個,接近30歲的29歲的男人,我希望大家能夠相信我所做的一切事情,我都非常地負責任也有分寸。」

丟了代言和節目,黃子佼一度放逐自己,把重心放在副業經營,這幾年,雖然在節目上的成績不算亮眼,但卻是不少大牌藝人的御用主持人。黃子佼:「天后陣仗就是不一樣。」張惠妹:「哈囉,大家好。」

黃子佼:「不只要給你大腸包小腸,我們要給你的是,請看左方,我們是把整個老闆跟原料,都這樣子運送,那真的是老闆喔,那個紅色圍兜的那位。」

卜學亮:「他有一半的主持生命當中,有一半是我站在他旁邊,講到他就會想到我,講到我就會想到他,佼佼我認為他是一個很棒的主持人,他現在更是一個專職的主持人,很少有場子可以難得倒他啦。」

第50屆金馬獎,黃子佼主持得到很高評價,但他卻說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主持星光大道。卜學亮:「他是星光大道不主持啊,他早就該進到禮堂裡面,去當這個典禮的主持人,金曲他也主持過了嘛,我覺得金鐘、金馬,其實未來你看得出來,能夠站到大場面主持大型晚會的主持人不多啦,佼佼絕對是當中的翹楚啦。」

兩位張小燕的子弟兵,同時出道,如今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哪一天能真正熬出頭,實力之外,也得靠運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