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煙燻妝禁忌

煙燻妝禁忌



年輕美眉愛畫煙燻妝,可別燻過了頭,一旦畫不好,便容易像極了熬夜幾天沒睡好的熊貓眼,根據Azzurro對於夜店年輕美眉的觀察,他歸納出年輕女生畫煙燻妝時最常犯的3大錯誤。


禁忌一:粗眼線
畫煙燻妝時,最重視的就是暈染的技巧,要將顏色推出深淺的漸層感,許多小女生直接以眼線筆在眼褶上畫上粗粗的眼線,但由於只有畫上眼線並沒有將顏色推勻開來,在眼睛四周黑抹抹的一圈,整體的妝容看起來就不乾淨。他建議:煙燻妝初入門者,可以使用膏狀或是筆狀的產品,只要沿著眼褶處先描繪上色彩,再用手指將顏色稍微往上推勻開來,馬上就會形成淡淡的小煙燻。


禁忌二:蟑螂腳
另外,煙燻妝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搭配濃密卻又根根分明的睫毛,讓眼睛顯得大而有神。時下許多女生將睫毛刷得太過濃密,常常讓睫毛糾結得像蟑螂腳一樣,看起來也讓人覺得髒髒的。
刷睫毛膏的技巧就在於刷上第1層之後,一定要等睫毛膏乾了後,再刷上第2層,就能避免睫毛彼此沾黏的情況產生。


禁忌三:唇妝重
彩妝的重點向來是眼、唇擇一,既然煙燻妝的重點是著重在眼睛,唇部及腮紅就忌諱刷得大紅大紫。
唇部可使用淡淡的珠光質感或是幾近裸妝的唇色帶過;腮紅則是著重在修容,千萬別將雙頰刷得紅咚咚,像剛曬過太陽一樣,反倒會顯得不搭調。

大多數的東方人膚色基調偏黃,用太深的黑色畫煙燻,容易讓臉色顯得更泛黃,可改用色調稍微亮一點的綠色;而膚色白皙的人,更可大膽地嚐試以粉嫩色調,像是粉藍、粉紅等顏色來畫煙燻。



● 光感煙燻Easy Steps

開始畫上煙燻妝前,務必講究整體妝容清新乾淨,先用完美粉底霜打底,再用光感粉底液在臉上產生光線折射粒子。

Step1 先用淡金色以眼影刷刷滿整個眼窩。

Step2 接著用咖啡色刷在眼皮二分之一處,由中央往後刷淡,再從眼頭重新刷一次。

Step3 接著選用秋冬流行的棕綠刷在上眼瞼底部,然後再刷下眼瞼,由後往前刷淡。

Step4 以黑色眼線筆描繪,可稍微加粗些。

Step5 換咖啡色刷下眼瞼加深輪廓,用大海綿擦去多餘粉末。

Step6 再以棕綠加強眼尾,並向上提拉。並將睫毛夾翹後刷出根根分明的感覺,約重覆七~八次。

Step7 唇部力求透明潤澤感,先以打底護唇膏讓唇色變淡,讓唇部展現珍珠光澤,再加上透明唇蜜豐潤唇部。

Step8 使用新色修容,新的刷法為刷在臉龐四週,令T字部位更立體。



● 迷霧煙燻Easy Steps

Step1 先以銀白色打在眉骨處,襯托立體眉型。

Step2 選擇淡咖啡色刷滿眼窩,與Step1產生冷暖色的對比。

Step3 以銀灰色刷上眼皮二分之一處,再運用指腹溫度將顏色揉開,暈染效果更棒。

Step4 用深灰黑色由眼頭上色,加重煙燻效果。

Step5 再用雪金色將眼頭部份打亮,下眼瞼則用深灰黑色由後往前推開,使眼眶煙燻妝成「C」字型,上下呼應。小秘訣是眼尾處採漸進式加深,暈染效果更讚!

Step6 選用修容餅,由太陽穴往下45度角斜刷上色,小臉效果立現,眼袋下方盡量維持乾淨,眼頭亮度最後也要注意補充。

Step7 艾薇兒的口紅一向偏大紅色,這對煙燻妝來說顏色是過重了些,如果怕太紅的話,不妨加上透明唇蜜,感覺也比較年輕及適合東方人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