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靜止戶3個月後解凍 不含郵局

靜止戶3個月後解凍 不含郵局

全國5千萬個銀行靜止戶,即將走入歷史,金管會宣布,存款金額高達613億元的靜止戶,將全面解凍,以後就算戶頭,超過一年沒使用,也會照樣計息,民眾拍手叫好!不過理財專家建議,常用戶頭最好不要超過3個!

聽到金管會取消靜止戶,律師陳先生,從抽屜裡,翻出好幾本老存摺,看看裡面有多少利息,無形中被吃掉。理財專家林奇芬,也意外在戶頭裡,發現十年前,存入的1萬5千元酬勞,以當年活息2%來計算,多生了6000元利息,收穫也不小。

目前全台灣,大約有5000萬個靜止戶,總金額高達613億,平均每個戶頭,放了1226元,每年利息大約10塊錢,相當能買2顆茶葉蛋,過去在銀行,開戶超過一年沒使用,就會把打入靜止戶,不只沒利息,也不能存提款。

金管會全面解凍禁止戶,大約3個月後,開始計息,不過理財專家說,銀行戶頭只要3個就很夠用。

靜止戶問題,吵了6年,即將全面解凍,趕緊翻翻家裡存摺,或許在過年之前,能發現一筆數目不小的紅包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