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GDC台北峰會 9國買主來台

GDC台北峰會 9國買主來台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的「2013遊戲開發者大會(GDC)台北峰會」今天登場,吸引英國、日本、西班牙、巴西及新加坡等9國、15家買主來台,商機可期。

「2013遊戲開發者大會台北峰會」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億百媒會展公司(UBM Tech)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億百媒會展(上海)及遊戲產業振興會執行,今天起一連2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

今年GDC台北峰會針對當紅的「行動遊戲」,規劃25場演講,邀請大陸騰訊開放平台副總經理侯曉楠、日本NAMCO BANDAI總監製馬場英雄、美國暴雪娛樂首席作家康準(Brian Kindregan)、樂陞科技業務發展總監齊哥(Carey Chico),以及熱門遊戲「神魔之塔」、「古墓奇兵」開發商等發表演說。

全球網路化的時代下,讓行動載具及智慧型裝置發展速度飛快,遊戲產業也從過去的傳統遊戲機、電腦單機遊戲、手持遊戲機轉到網路遊戲及行動遊戲。

荷蘭線上遊戲與行動遊戲開發商Spil Games在今年的報告中指出,2013年底全球遊戲人口將超過12億,占全世界71億人口的17%,市場價值約有704億美元,預估每年成長率達6%。

調查中發現全球約16億的上網人口中,線上遊戲約占44%排名第2,預估2015年的遊戲市場價值約高達800億美元。

外貿協會指出,數位遊戲是媒體文化產品,不僅是跨文化交流的媒體平台,更是新興互動媒體跨越國際市場流動的代表。因此,今年邀請來自美國、日本、大陸及台灣的龍頭業者,針對當前火熱的「行動遊戲」作探討。

除了演講之外,今年GDC辦理2項周邊活動,一是「產學媒合展示區」,邀請12所大專院校遊戲及多媒體等系所,展示學習成果及作品,促成業者與學子的媒合商機。

此外並舉辦「數位遊戲商機洽談會」,吸引巴西、德國、新加坡、英國、西班牙、日本等9國、15家遊戲業買主來台,連同國內20家遊戲廠商,共規劃超過130場商機洽談會,開拓國際市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