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養狗有撇步

養狗有撇步

台灣動物與社會發展協會表示,狗狗會藉由動作和聲音表達感受,正確解讀才能給予正確教導。如果小狗經常叼取某人的衣服鞋子去藏,甚至將它咬壞,是要表示「在這裡我比你大」;飼主要當場處罰牠,讓狗狗知道「每一個人都比牠大」。不要事後才罰,狗狗會搞不清為何受罰。

    有些小狗見到人會狂吠,即使主人高聲制止也不聽,專家傳授撇步:「用特殊的聲音警告牠」,例如往地上丟一串鑰匙、發出聲響嚇阻,讓狗狗知道亂吠會有可怕的回應,就會慢慢改掉亂吠的壞習慣。
        
    有的狗狗在主人吃東西時,拚命拉主人、哀哀叫,示意自己也要吃;專家說,不要以為給牠吃就是疼愛牠,必須給予適度要求和教導;如果任其予取予求,狗狗會以為主人怕自己,會漸漸變得任性難教。

    狗狗做出四腳朝天動作,表示很服從、願意聽話;若是被揍之後擺出這種姿勢,是表示告饒「我怕了」;把尾巴夾在兩腿間也是沮喪害怕的表現,怎麼教訓或處罰,可以適度調整。

    清潔問題,建議3、4天或一周洗一次澡,視愛犬的體型和長短毛決定,夏天要洗得勤快一些,只要感覺狗毛油油的,或味道很重,就可以增加次數。狗狗指甲太長會造成行動不便,建議飼主定期使用狗狗指甲專用剪刀,小心避開指甲血管修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