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真假!?精液不含精子 澳研發男性口服避孕藥

真假!?精液不含精子 澳研發男性口服避孕藥

「男性口服避孕藥」近日有新的研究成果!根據澳洲研發的「男性口服避孕藥」,只要按時服藥,未來男性的精液裡不再含有「精子」,只會剩下水和蛋白質。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此前有許多關於男性避孕藥的研究,但都沒有進一步的好消息傳出,而近日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公布了最新「男性口服避孕藥」的結果。

研究團隊以老鼠做為實驗對象服用藥物後,老鼠能順利射精,但精業裡卻不含有精子,主要是因為透過藥物控制使精液的成分只剩下水、蛋白質、前列腺液等分泌物。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精液仍留在體內,但不必擔心這不會影響精子的健康狀態,且透過人工受孕仍可生出健康的後代,且這款避孕藥不會影響性慾,可以放心地吃。

雖然如此,先前卻有一項英國研究指出,超過半數的女性認為男性絕不會乖乖服藥,因為他們「一定會忘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