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人類從哪來!?美遺傳學家:豬與黑猩猩交配而來...

人類從哪來!?美遺傳學家:豬與黑猩猩交配而來...

人類從哪來?根據西方的解釋人類是由上帝創造,但大部分人相信人類是由遠猴進化,至今仍沒有確切證據可以證明或解釋「人類從何而來」?近日,美國一位遺傳學家主張了一項驚人的理論,指「人類」是由黑猩猩與豬交配而產生的物種。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喬治亞大學的遺傳學家麥卡錫(Eugene McCarthy)一直是研究動物雜交方面的專家,近日他發表一項主張,震驚生物學界。

麥卡錫表示,過去到現在有不少科學家透過基因證據指出,靈長類動物是最接近人類的「親戚」,但人類無毛的皮膚和厚厚的皮下脂肪、濃密的睫毛和淺色眼睛以及突出的鼻子,卻不是靈長類動物身上會出現的特徵。

而這些特徵反而可以在「豬」的身上被發現,更何況豬的皮膚與心臟瓣膜可以移植到人體。

雖然大家質疑黑猩猩的基因與豬的器官,與人類的關係,對此,麥卡錫說,只要推翻雜交無法生育這個錯誤的論點,一切都可以解釋,因此提出「人類的祖先是黑猩猩與豬雜交的後代」這個論點。

但仍有不少生物學家對這說法嗤之以鼻,有生物學家反駁,豬的精子根本無法辨認黑猩猩的卵子,因為分子差異問題這是不可能的事,且黑猩猩有48條染色體,豬只有38條,絕對不可能交配成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