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Google文件改版

Google文件改版

在去年接近年底的時候,Google官方曾經表示日後大部分企業可以選擇捨棄微軟Office,因為Google文件將會越來越強大。
而目前Google將推出更新版本,不但強化雲端運算技術,也將讓整體效能更為突出!
Google官方部落格此次所釋出的內容,Google文件這次改版將強化多人線上合作的概念,加入類似Google Wave的即時處理技術,進而達成線上多人同時編修同一份文件的功能,藉此促進遠端同時進行工作的效率 (編按:如果公司活用此功能,可能很多上班族都會開始哀號吧?因為可能隨時隨地會被挖起來線上「討論」)
(圖/擷自Google文件官方部落格)
在文字編排介面部份,新版本的Google文件強化了內容排版功能,讓文字或圖片成線上能更加得心應手。
而新增的共同編修功能,則可讓所有線上參與文件編修者同時看見所有人輸入的文字,同時也會標示修改者的帳號名稱,方便辨認線上的誰修改了哪些地方,同時也會在文件一旁加上即時註解,讓多人線上即時共編變得相當容易。
而在試算表方面,新版本增強了整體運算效能,一改過去讓人詬病的緩慢問題。
而當然,試算表也跟文字內容編修一樣,也是可以支援多人線上共同編輯,同樣也會清楚標示每個人所修改的內容。
然後,在新版本裡頭也支援多人共同繪圖,使用者們可在邊欄內進行線上討論,同時繪製同一張圖案內容,而所完成的圖案內容亦可跟Google文件內容整合嵌入運用。
可以參觀以下介紹影片:

不過,由於新改版的Google文件將不再支援GEARS,若使用者想進行離線編輯的話,Google日後也將會開放以HTML5完成的離線編輯功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