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德國WePad 向iPad叫陣

德國WePad 向iPad叫陣

德國小型科技業者Neofonie公司 12日推出一款全新平板電腦「WePad」,強調擁有比蘋果iPad 更進步的技術,包括網路攝影機與大螢幕等配備,要與iPad互別苗頭。

Neofonie創辦人兼總經理范安克斯霍芬(Helmut Hoffer von Ankershoffen)表示,這款平板電腦並非某些部落格戲稱的「iPad殺手」,僅是iPad之外的另一選擇。范安克斯霍芬強調WePad系統的開放性,如內建兩個通用序列匯流排(USB)插孔,方便使用者使用各種外接裝置,如鍵盤與隨身碟等。

范安克斯霍芬也說,使用者如欲用WePad播放音樂,無須使用任何特定軟體,使必須用蘋果iTunes軟體的iPad相形見絀。

與iPad類似,WePad的基本款內建Wi-Fi無線網路與16GB(十億位元組)的儲存空間,預定售價為449歐元(600美元),具備32GB儲存空間與高速3G網路的機種定價為569歐元(760 美元)。

范安克斯霍芬說,WePad的螢幕為11.6吋(29.5公分),採用英特爾的晶片與Linux作業系統,與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及所有的Flash應用程式相容;今年7月底WePad開始向店家供貨時,還將搭配一整套開放程式碼的文書軟體。

Neofonie宣稱有意提前下訂的人數約2萬,但該公司於27日起才正式接受訂單。Neofonie的總部設於柏林,是一家員工約180人的小公司。

Neofonie認為,WePad將能協助媒體業推銷付費內容,卻不會如蘋果的iTunes或亞馬遜的Kindle般形成壟斷,期望能吸引出版商青睞,尤其是不滿蘋果定價政策與限制的業者。

歐洲雜誌出版業巨擘Gruner+Jahr已與Neofonie結盟,將在WePad平台上推出該公司的旗艦雜誌「明星周刊」(Stern )。

德國最大出版業者阿克塞爾─斯普林格集團(Axel Springer)也在與Neofonie接洽,但尚未達成協議;該公司的旗艦報紙「畫報」(Bild)推出的iPhone程式曾因裸體照被蘋果審查過濾而引發風波。

iPad將於4月底在德國開賣,比競爭商品WePad早三個月在德國面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