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戴立忍願給小鎂整段人生

戴立忍願給小鎂整段人生

47歲的戴立忍與29歲的桂綸鎂(小鎂)愛情長跑8年,戴日前到大陸宣傳新戲,深情地說:「想要給小鎂的不是一部戲,而是一整段人生。」似許下照顧她一輩子的承諾。桂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戴說:「最希望金馬影后是桂綸鎂。」據悉,兩人會一起走金馬獎星光大道。
金馬執委會17日公布「金馬50」首波頒獎人,桂綸鎂、章子怡、陳冲、楊貴媚、鄭秀文合頒導演獎,並各自擔任合作過的最佳導演入圍者鍾孟宏、王家衛、賈樟柯、蔡明亮、杜琪峰的引言人,給予導演最實質的鼓勵。
張艾嘉得過兩座影后(1981《我的爺爺》,1986《最愛》),她首座金馬獎是女配角獎(1976《碧雲天》),她和郭富城頒發最佳女配角獎。戴立忍首座金馬獎是最佳男配角獎(1999《想死趁現在》),2009年以《不能沒有你》拿下觀眾票選獎,當時頒獎人是舒淇,兩人這次頒發最佳男配角獎。
另外,阮經天、林美秀頒紀錄片及台灣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當年以《英雄本色》同擒金馬的吳宇森、狄龍將頒最佳新導演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