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宅媽茱莉亞《八月》軋梅莉燃鬥志

宅媽茱莉亞《八月》軋梅莉燃鬥志

剛過46歲生日的影后茱莉亞羅勃茲,近年作品少,生活重心放在老公與3個孩子身上,她日前接受美國《美麗佳人》雜誌專訪,透露經紀人很擔心她再也無心工作,知道要有無法錯過的夢幻組合才能激起她的工作慾,一手策畫讓她與梅莉史翠普合演新作《八月的歐塞奇郡》,茱莉亞聽到後只說:「我不是在作夢吧?」

不捨離開孩子拍戲

她在片中飾演梅莉的女兒,說拍戲過程就像過著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劇情中她與梅莉水火不容,每天都因拍戲咆哮而失聲,但全體演員拍攝時都住在比鄰的公寓,晚上梅莉常燉湯邀演員們來聊戲,晚上大家和樂融融,白天她又得與梅莉在地板上扭打。

但離開孩子工作對她仍是挑戰,拍《八月》時每周搭機來回片場與家中,她總是想念家人,與他們分別像失去了重心,也理解到自己已徹底改變,「我再也不是以前獨自在世界趴趴走的那個人了。」

茱莉亞家庭觀念十分傳統,每天為家人親手烹飪3餐,「原本沒意識到,但這是件對現代母親而言,非常奢侈的事。」在《八月》拍攝空檔,她躲進化妝車中為女兒的娃娃親手縫製小睡袋,即使分離也心繫家人。

自認平凡不敢看網評

茱莉亞希望大家了解她是平淡無奇的人,「我的工作非常特別,但我有和所有人相同的追尋目標,希望被了解、被尊重、被愛。」所以她睿智地從不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名字,說在網路的匿名保護傘下,人們得以盡情參與集體憎恨,「我的心臟沒那麼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