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諾基亞 也要推平板電腦

諾基亞 也要推平板電腦

蘋果iPad掀起平板電腦熱潮,分析師透露,全球手機製造商龍頭諾基亞(Nokia )也準備在今秋推出平板電腦;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更指出,不久後電信業者將以免費或補貼購買方式提供平板電腦。

Rodman and Renshaw公司分析師庫馬(Ashok Kumar)指出,諾基亞正研發平板電腦。他說:「諾基亞平板電腦供應鏈正為在秋天推出而加緊準備,必須在9月到10月上架,以滿足年終假期的消費需求。」諾基亞發言人拒絕評論。


庫馬說,諾基亞的平板電腦可能使用微軟的Windows軟體,但其他分析師認為,諾基亞也可能採用與英特爾結盟研發的MeeGo新作業系統。


MKM夥伴公司分析師庫伊提南(Tero Kuittinen)說:「MeeGo 的主要目標應是平板電腦市場,我認為諾基亞或三星付不起不進入平板電腦市場的代價。」


身為iPad晶片供應商之一的博通指出,隨著iPad燃起消費者對平板電腦的興趣,全球電信公司不久後也將提供免費平板電腦、或以補貼購買的方式留住消費者。


博通副總裁韓福瑞斯(Martyn Humphries)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日本電信業龍頭NTT推出的平板電腦Hikari iFrame就以博通的Persona Tablet的設計和晶片為基礎。他說,NTT的歐洲與美國合作夥伴也將分別在今、明兩年跟進。但他拒絕透露電信業者名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