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香草集 洋甘菊的天然癒療力 完整呵護冬季敏弱的肌膚

香草集 洋甘菊的天然癒療力 完整呵護冬季敏弱的肌膚



乍暖還寒的初冬來臨,空氣中的水氣與氣溫日漸下降,許多乾燥、易敏感或年長者的肌膚開始出現乾癢、脫屑的現象,且多半先發生在四肢部位,尤其以小腿最為常見,常使人不由自主的搔抓,容易引發刺激,出現龜裂、出血、甚至發炎的狀況。

一般而言,健康皮膚的表面有一層天然皮脂膜,可保護皮膚預防水份散失。然而皮脂腺的活性會隨著膚齡的增長而降低,使肌膚缺乏足夠的滋潤保護;此外,冬季乾冷的氣候,也會使人體的末梢血管收縮,皮膚表面的血流量與皮脂分泌明顯減少。肌膚若缺乏脂質層保護,將導致水分快速流失,引發乾燥、脫皮、搔癢等狀況,惱人的冬季皮膚乾癢問題因而產生。

若想遠離冬季肌膚乾癢的困擾,應避免使用太熱的水洗澡,因為熱水會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造成肌膚更加乾燥。此外,沐浴清潔用品的選擇也很重要,使用天然、溫和、不含皂鹼的沐浴乳洗澡,可避免肌膚皮脂層的過度清潔。

此外,針對極乾燥、敏感及幼童的肌膚,建議可使用含「洋甘菊」成分的身體保養品,來協助舒緩。洋甘菊是歐洲最廣泛使用及研究的香草植物之一,早在古希臘羅馬時期就已被視為重要的藥草,當時主要用來舒緩發炎、幫助消化、緩和疼痛、肌膚敏感與紅腫搔癢等現象。

因此,有肌膚乾癢困擾的人,可使用添加天然洋甘菊、甘草等成分的沐浴乳與入浴劑,用比體溫稍高的溫水(約38~42℃)清潔、泡浴,發揮天然植物的舒敏功效,調理肌膚的乾燥與敏感。

沐浴後應趁身體尚保有溼度時,立即塗抹保濕乳液、乳霜或潤膚油,以維持肌膚的水分與滋潤度,若成分中含有天然洋甘菊、薰衣草、天竺葵等精油成分,輔以親膚性極佳的杏桃油、杏仁油、荷荷芭油等精萃植物油,更有助於緩和敏感、提升肌膚的保濕與滋潤。

若肌膚已經出現乾癢難耐的情形時,則可立即塗抹調和了:羅馬洋甘菊、薰衣草、德國洋甘菊、佛手柑等精油成分的舒敏乳液,可發揮植物的安撫、療癒作用,有效舒緩肌膚的搔癢不適。


香草集 羅馬甘菊舒敏乳液  50ml/NT$580 (11/6新上市)
香草集 洋甘菊美體沐浴露 660ml/NT980
香草集 洋甘菊舒緩入浴劑 75ml/NT$700
香草集 薰衣草潤膚油 266ml/NT$1,500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