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郊遊威尼斯揚威 蔡明亮感謝欣賞緩慢美學

郊遊威尼斯揚威 蔡明亮感謝欣賞緩慢美學

日前才在威尼斯表示,不願迎合商業市場的要求,將退出影壇的導演蔡明亮,在今天凌晨頒發的威尼斯影展中,就以『郊遊』一片勇奪評審團大獎

《郊遊》電影講述單親爸爸李康生帶一對年幼兒女穿梭城市廢墟四處遊蕩,在台北過著居無定所的生活。影片最大特色是節奏緩慢,全片長達兩小時又18分鐘,部份鏡頭長達12分鐘。蔡明亮感謝義大利的觀眾和影評,能夠欣賞他的緩慢美學。馬英九總統在影片得獎後,向蔡明亮發出賀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也高興的表示「鬱悶的台灣,太需要、太需要這樣的愉快了。」 世界四大影展之一的威尼斯影展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頒獎,由蔡明亮、李康生共同執導的「郊遊」榮獲評審團大獎,這是蔡明亮繼1994年「愛情萬歲」勇奪金獅獎後,再次獲得威尼斯影展的肯定。

本片的共同導演李康生也是劇中的男主角,其實蔡明亮和李康生,從「青少年哪吒」開始合作蔡導11部電影的男主角全是李康生,蔡明亮曾談起兩人緊密的關係,公開表示李康生除了是他電影裡的最佳男主角,更是他人生的終身伴侶。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