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蔣偉寧問借課 學生坦承仍有

蔣偉寧問借課 學生坦承仍有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和學生對談,現場抽問學校還有沒有「借課」的問題,結果有3人坦承「仍有」。

教育部今天安排第三次「部長與學生相約」座談會,主題為活化教學、適性輔導、教育優先區,總計有15個學生參與,來自全國各縣市國中,以及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

對談中,蔣偉寧突然抽問,學校還有沒有體育課、藝能課被借走的狀況?15位學生中有3人坦承仍有。來自宜蘭的江同學說,班導師是體育老師,為了讓衝高班級成績,會把體育課借給「主科」老師考試,希望擠進全校前50名的人能多一點。

對此,蔣偉寧疑惑地問「不是有免試入學了嗎?宜蘭區的狀況應該不錯。」隨後又緊張地問,體育課被借走後,是否有影響體適能表現?江同學則回答,「我們班同學從小都是在田裡跑跑跳跳,體能都不錯。」

另外二位學生,則分別曾有輔導課、班會課被「借」走的經驗,都是拿來趕課程進度或安排考試。

會後蔣偉寧受訪表示,國中教學正常化,「照表操課」是最基本的第一步。可能無法一步到位,但希望慢慢改變,避免再有「借課」的狀況,體育、班會都要正常上。

民國103年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後,免試入學不再採計在校成績,但宜蘭江同學反應,導師仍希望班上擠進全校前50名的人多一點。對此,蔣偉寧說,制度調整改變中,師生都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他也說,加強學業並沒有錯,但應保有更多元的學習和探索機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