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生「滑手機、夢周公」 台大開學出席率低

新生「滑手機、夢周公」 台大開學出席率低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新生開學典禮,由於這是新任校長楊泮池第一次大型的校內活動,因此校方特別關注,還刻意在典禮開始前叮嚀同學們有許多媒體在場拍攝,可別被拍到打瞌睡或玩手機,只不過這樣的勸說約束力有限,還是有同學夢周公,或變成低頭族。

開學典禮司儀:「現在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校長!」

偌大的體育館,滿場可坐2千人,結果目前才來了6、7百人左右,自由參加的結果,出席率連一半都不到,因為起的太早,打瞌睡情況幾乎每年都發生。校方人員:「在場的同學們,今天請承諾我一件事情,請把你隨身的手機、任何的紙本資料、平板,全部都收起來。」

因此校方今年在入學典禮開始前還特別叮嚀要打起精神,而且還提醒會有媒體拍攝,所以千萬不要滑手機,但還是有不少新同學忍不住,台上說台上的,台下拿手機玩台下的,交頭接耳,竊竊私語,不過新任校長楊泮池倒是為同學緩頰。

台大校長楊泮池:「有時候這個大家的習慣需要一點時間來改,尤其是新世代,那我們也要以身作則,我們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就拿出來,有時候也會這樣做(玩手機)。」

另外對岸的北京電影學院,9月5日的新生開學典禮則讓人眼睛一亮,由於可能都是未來的影視明星,長相、身材出色的帥哥美女不少,只不過進了禮堂一聽到師長致詞,長的再美,照樣睡成一片,似乎兩岸開學典禮,學生反應和行為都差不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