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欠薪7個月 永達師促教育部接管

欠薪7個月 永達師促教育部接管

受到少子化衝擊,私立大學院校招生不足,其中被積欠7個月薪資的永達技術學院教職員,一早就到教育部舉牌抗議,要求教育部接管董事會!面對開學在即,也有不少新生紛紛打退堂鼓,不過校方強調,一定會儘速發放積欠薪資,並如期開學,讓學校持續經營。

永達技術學院教職員:「保障工作權、保障工作權,接管董事會、接管董事會。」

遭欠薪7個月,永達技術學院的教職員前往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接管學校!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少子化的時候,學校其實有一些增加競爭的作為,其實教育部會站在輔導的立場。」

只輔導、不介入,這話說得很保守,永達全盛時期全校8千多名學生,5年來每況愈下,如今只剩1400多人,今年新生更只招到近400人。永達技術學院新生:「怕說到下學期沒辦法繼續讀。」

永達技術學院學生:「都問說是不是停止招生。」

聽到學校經營出狀況,新生紛紛打退堂鼓,新上任的校長,趕緊出面挽留!永達技術學院校長陳連棟:「學校是很正常在營運。」

少子化為偏遠的學校,包括永達、美和,通通造成莫大衝擊。美和技術學院校長林顯輝:「不是熱門的科系,招生也很困難的,我們會用相關科系結合在一起,這樣再沒辦法,就停止招生。」

陳連棟:「教部部不應將文化事業,用企業方式淘汰一些學校,偏遠地區的學校,的確沒辦法跟都市學校競爭。」

校方、老師都忍不住抱怨,面對少子化引發的大專院校經營不善風波,教育部如何因應?備受考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