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減肥黃金時刻!研究:周日成效最大 每周二最不利減肥

減肥黃金時刻!研究:周日成效最大 每周二最不利減肥

擁有一身令人稱羨的曼妙身材可是女性朋友們一輩子的夢想,若是不小心在前天吃了大餐,想必隔天一定得節食一下保持身材。不過,若想要刻意節食達到減肥效果,那您必須得看看這套「減肥最佳時間表」。

根據環球網報導,研究團隊透過2千名志願者的飲食紀錄發現,每位女性每年平均最少會進行兩次節食計畫,但大多數的人會在周五停止減肥計畫,原因是受不了在飲食上的嚴格控制以及對於減肥感到疲憊。

因此,研究人員表示,根據這項研究發現,需要减肥的人最好從周一或周日開始,因為從周二開始减肥的人,最多只能堅持一周。

更令人擔憂地是,當他們恢復以往的生活習慣後,體重竟然會增加,較難保持減肥後的體重。另外,從周日開始減肥的人,一周不僅可以減去3.6公斤,其中高達8.8成的人還能保持瘦身後的體重。

研究人員說,這是因為制定減肥計畫,往往需要時間思考、準備,因此從周末開始減肥的人,有更多的時間計畫,而在工作一周後迎接美妙的周休二日,讓我們能夠感到真正的休息、獲得放鬆,甚至在假日可以去逛個賣場,為新的減肥菜單採購食物。

不過,專家提醒,所謂的節食是指均衡飲食、少量多餐的方式,並非什麼都不吃反而會造成復胖嚴重的結果,應該注重在吃了什麼食物上,並非食入的多寡判定,除了節食,搭配規律的運動習慣才能健康、有效地地達到窈窕美麗曲線,又不復胖的成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