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瑞典創意研發 安全帽戴在脖子上

瑞典創意研發 安全帽戴在脖子上

騎單車戴安全帽,再也不怕髮型塌掉了,瑞典設計師研發出一款隱藏式安全帽,平常像是領巾戴在脖子上,一遇到緊急事故 立刻充氣包覆頭部和頸部,兼顧安全時尚。

俊男美女走秀,展示最新流行趨勢,可別把目光放在衣服,重點在他們脖子上看起來像是領巾的東西,其實是隱藏式安全帽,一遇到緊急事故,偵測器受到劇烈震動,原本摺疊的氣囊會在0.1秒內迅速充滿氦氣,包覆住整個頭部和頸部,避免使用者落地受傷。

CNN記者:「當我按下這個按鈕,它會啟動裡面的感應器,我們就可以出發了。」瑞典設計師豪普特:「我們希望設計出方便通勤族,日常生活可以使用的、更加時尚的,當然同時也很安全。」

有別於一般硬梆梆的單車安全帽,這款隱藏式安全帽使用強力尼龍纖維製成,可以承受與地面的摩擦,瑞典設計團隊從2005年開始研發,歷經上千次真人模型撞擊測試終於完成,安全又時尚的創意獲得2011年INDEX設計大獎。瑞典設計師奧斯汀:「感覺像是我們得了設計界的諾貝爾獎,我想設計就是要讓人們生活更便利。」

這款安全帽名叫HOVDING,在瑞典文是酋長的意思,設計者說因為它在膨脹起來很像酋長的頭飾,戴在脖子上的安全帽,不用的時候可以當裝飾或是禦寒,目前已經在英國與北歐上市,不過一個售價約台幣17萬,比一般單車帽貴上10倍,恐怕不是每個人都消費得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