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住家院子湧冒石油 日新潟住戶傷腦筋

住家院子湧冒石油 日新潟住戶傷腦筋

日本新潟縣一戶住家,家中院子突然冒出石油,大量石油夾雜地下水不斷湧出,因為每天得花8個小時清理,家裡冒石油,大家可能以為這下可發財了,不過這戶人家卻傷透腦筋,請求政府協助,希望盡快堵住缺口,讓石油不要再冒出來。


冒石油人家:「一開始是從這裡冒出來的,像用噴的噴出來。」

牆邊不斷冒出的髒水,讓日本新潟的這戶人家傷透腦筋,因為這道湧泉冒出來的不只有水,還有石油;家裡冒石油,這聽起來似乎是個可以讓人致富的故事,不過事實上卻不是這樣,因為石油每天不斷從地底自然湧出,讓這戶人家得挖個小池子來裝石油。

每天冒出來的石油,量多達300公升,混雜著大量地下水,讓這戶人家很擔心,油如果不即時清理,會不會讓附近地區陷入「淹石油」的困境。冒石油人家:「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不知道噴到什麼時候結束,一個人再拚也有極限。」

每天花8個小時清理,根本沒時間利用石油賺錢,現在他們要求日本政府援助,解決這場「黑金」危機。新潟縣政府:「如果石油湧出長期化的話,必須有相對應的措施。」

新潟地區過去是石油產地,當地政府研判,可能是石油業者封井不夠完全,才讓石油找到孔道滲出,他們也將幫忙住戶清理,讓石油不再成為住戶的惡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