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求好工作 陸女大生瘋變臉

求好工作 陸女大生瘋變臉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就業前微整型」成大陸職場新鮮人的新趨勢。中新社今天報導,大陸以女性為主的整型美容群體日漸「年輕化」,約20歲的大學生占整型美容群體兩成以上。

「整容待發」的「面子工程」,已漸成為大陸年輕一代的流行觀點。

22歲的女大學生楊陽子拿掉臉上紗布,攬鏡自照,隆鼻手術令她「面目一新」。

和楊陽子一樣,企圖透過整型、對抗「畢業即失業」窘境的還有一名西安外國語大學的女生,她透露,自己將「圓臉」改成「瓜子臉」,已順利通過一家合資企業面試,接下來想做牙齒整型。

大陸今年大學畢業生約達699萬人,比去年增加19萬人,再創歷史新高。約有60%的大專院校認為,就業形勢不容樂觀,部分畢業生也擔憂就業前景。

西安第四軍醫大學口腔醫院醫學整型美容中心醫師蔣威表示,今年暑假整型明顯多了一倍,又以女大學生居多。

他說,20歲年輕人整型主要集中頭面部,以隆鼻、改臉型、開眼頭等為主,而日趨「低齡化」的整型大軍中,有一部分是高中生,由父母陪同手術。

蔣威認為,民眾漸接受整型,是因激烈社會競爭使得容貌作為「籌碼」的作用日益顯現,學生希望藉整型完善容貌,增添「就業籌碼」。

報導說,像就讀播音主持專業的女大學生多有「求美」心願,問為什麼要整型,一名女學生坦然地說,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對外貌要求較高。

一間公司的招聘人員指出,在相同條件下會優先錄取形象較好的求職者,「員工代表著單位形象,最好能才貌兼備。」

國際美容整型外科協會的調查統計顯示,2009年,中國大陸整型手術量占全球總量的12.7%,位居全球第三,亞洲第一。這份調查分析稱,中國整容益發盛行,是因國民越來越富有,人們在美容整型上願意多花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