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兄弟來了!鬼月必知10大禁忌

好兄弟來了!鬼月必知10大禁忌

最近到了夜晚,是否常會莫名感到一陣涼風?或是經過電影院門口,發現海報都是陰森猙獰的鬼片?是的!中國傳統中的鬼月已經來了,而且下周三就是中元節。依民間傳說,意外身亡的人其靈魂仍遊蕩於人世,而俗稱「鬼月」的農曆七月,在一般人眼中更具神秘色彩,坊間因此流傳了百般禁忌。

小時候一定都聽過家中阿公阿嬤耳提面命的說鬼月不要這樣、不要那樣,要趕快回家之類的話,不過你知道究竟哪些禁忌是一般人最避諱的呢?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的一項統計結果,整理出了台灣網友最在意的「鬼月禁忌Top10」。

1.醫院探病:最多人討論的話題便是鬼月到底可不可以去醫院探病?在許多人的觀念中,醫院是生老病死的地點,也就是陰陽交界點,容易遇到非人界的東西。不過,也有人認為健康更為重要,若真的擔心,就先拜家神或放紅包袋、平安符在身上化解。

2.旅行夜遊:由於鬼月剛好也是學生放暑假的期間,不少人都會安排暑假旅行出遊行程,但是鬼月到異地玩,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很容易誤觸「地雷」,發生危險;進住旅館民宿也常會遇到靈異經驗;此外,年輕人愛的夜衝活動,也是鬼月不建議的行程。

3.隨意拍照:相機、錄影機這種科技設備可以拍出人類肉眼所看不到的影像,因此鬼月如果隨便拿相機出來亂拍,一不小心拍到…,那可就不妙了!

4.勾肩搭背:因為民間流傳人的身上有三把火,頭頂、左、右肩膀各一把。若少了任何一把,好兄弟會容易「上身」,因此在鬼月別任意拍肩或勾肩搭背!

5.夜半戲水:水屬陰涼之物,彙集許多陰寒之氣,尤其夏天很多人愛跑到海邊玩水,意外溺斃或撞鬼經驗也屢屢發生,因此若選在半夜等於是「送上門的禮物」,如果遇到了什麼靈異怪事,鄉民就會說:不意外。

除了這5項禁忌,其他5名分別是結婚搬家、亂燒冥紙、隨意靠牆、亂吹口哨、半夜曬衣。其中曬衣服是根據「濕衣服會阻礙好兄弟的路」一說,水氣帶有不穩定離子,磁場電波容易與陰界相容,使陰靈容易附著其上,留在你家陽台不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