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省錢達人出絕招 撿零錢存款450萬

省錢達人出絕招 撿零錢存款450萬

物價漲,薪水卻不漲,有人選擇開源,也有人選擇節流,美國有一位「終極守財奴」,他的省錢之道包括每天撿地上的零錢,不替房子補漆,不買家具,就算一家六口上館子,也絕不花超過2800元台幣,這樣的節儉生活讓他存了超過450萬台幣,不過他的家人,卻有點小抱怨。


終極守財奴,其實他有雙博士學位,是位籃球教練,有穩定收入,省錢就是他的畢生志業。省錢達人:「我受夠這些不重視錢的學生,所以我要撿起他們掉在地上的每一分錢,一天下來我可以撿2、3元美元。」

外出時特別注意地上零錢,省錢達人的居家裝潢,當然也是能省則省,沒有沙發,桌子壞了也不換,直接鋸斷當書桌,或者直接把電腦擺在牆沿,省錢達人也不花錢治裝,他都穿「伸手牌」。省錢達人:「我要穿襯衫時會跟兒子借,這是我兒子的襯衫我穿起來好看。」

盡量保持事物原貌,只買必需品,省錢達人靠這兩招,存了15萬美元,把全部存款,分存在16個帳戶裡,每天發零用錢給家人,控制每個人的消費習慣。

上館子只帶硬幣,就不會超支,而且點餐的時候,一律改成點半份。省錢達人vs.家人:「你只付三盤菜的錢,如果我拿更多盤菜,那我就要付更多錢了,這些菜已經很多。」

為了灌輸家人省錢觀念,省錢達人出絕招,在物價飛漲的年代,開源節流並行,一分一毫都不浪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