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耶穌畫像慘遭「變臉」成猿猴 反替小鎮吸金上百萬

耶穌畫像慘遭「變臉」成猿猴 反替小鎮吸金上百萬

西班牙南部小鎮中博爾哈教堂,一幅百年歷史壁畫《荊冠耶穌畫》斑駁,遭到80老婦希門尼斯「修復」成史前人猿慘樣,一夕間爆紅全球,吸引大量觀光客開啟商機,還有遊客帶來約200萬台幣的善款,最後當地政府將與老婦簽約,共享這筆意外的周邊收入。

這幅120年歷史的《荊冠耶穌畫》,是19世紀畫家埃利亞斯•馬丁內斯的作品,因為年久失修,畫作剝落嚴重,誰知希門尼斯自告奮勇擅自「修復」,竟把耶穌「修」成四不像,原本戴著荊棘頭冠的耶穌,修補後頭冠跟頭髮合為一體,像極了猿猴,眼神變得呆板,嘴巴糊成一團,臉部更是整個變形。

荊冠耶穌被修補成人猿耶穌後聖顏不再,但這一畫竟把耶穌像畫紅了,不僅「朝聖」人數變多,還有許多人把「人猿耶穌」商品化,希門尼斯更跳出來表示,她擁有「人猿耶穌」的畫作著作權。最後「人猿耶穌」為小鎮帶來無限商機,當地政府也妥協與她簽約,分享這筆「意外之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