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市中等學校會議 期勉落實有效教學

北市中等學校會議 期勉落實有效教學

教學的成敗關鍵在於師生互動的契合,而教師專業的具體落實,展現在「有效教學」的活動上,台北市教育局今天(12)表示,優秀的教師,莫過於能進行有效教學的教師,能夠認真和學生互動,瞭解並且滿足學生在學習和生活上的需求,進而善用溝通技巧,引導學生願意投入學習,並且充滿熱忱,展現教育專業與活力。

「什麼樣的老師最受大家喜愛?」台北市教育局局長丁亞雯在中等學校校長會議上說,「有效教學」的目的應提升老師教學效率,並且能增進學生學習成果,讓老師的「有效教學」引發學生樂於自主學習。

台北市立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認為,老師的態度和自律,以及是否願意付出,是「有效教學」能不能夠有顯著成效的做法。

過去老師淪為教學工具而非教育工作者,教學人人都能教而非老師的專業。隨著學生學習管道來自各方,老師如何幫助自己成為有效而快樂的教學者,也幫助學生成為快樂學習者,將是「有效教學」值得深耕努力的課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