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當代傳奇新作 愛丁堡首演成功

當代傳奇新作 愛丁堡首演成功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1日專電)當代傳奇劇場10日晚間在愛丁堡藝術節首演藝術總監吳興國最新創作「蛻變」,精彩演出獲得滿堂彩,擔任榮譽團長的第一夫人周美青全程觀賞,演出後親自恭賀演出成功。

這是當代傳奇劇場第二度受邀到愛丁堡藝術節演出,也是周美青第2次擔任榮譽團長,「蛻變」改編自捷克小說家卡夫卡(Franz Kafka)的作品,吳興國以京劇唱腔搭配現代科技特效呈現這齣名劇,演出達130分鐘,一氣呵成,全場觀眾掌聲不絕於耳。

周美青在演出結束後前往後台,祝賀吳興國及團員首演成功,慰勉全體團員的辛勞。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沈呂巡在首演結束後主持慶祝酒會,出席貴賓除了周美青、吳興國夫婦與全體團員,還有英國國會上議院議員、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史蒂爾(Lord Steel)夫婦,上議員哈迪(Lord Hardie)夫婦、蘇格蘭議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基爾(Colin Keir)、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總監米爾斯(Jonathan Mills)、蘇格蘭議會多位議員、市府官員、商界領袖、領事團代表及僑胞與留學生等100多人出席,場面盛大熱鬧。

沈呂巡致詞時首先向出席貴賓介紹總統夫人周美青,並表示京劇歷史悠久,台灣妥善保存中華文化的精華,吳興國的精彩演出不僅將中華傳統戲劇現代化,進而走向國際,正是總統馬英九推動台灣成為中華文化領航者及發展具台灣特色中華文化的寫照。

史蒂爾推崇吳興國的演出,並肯定兩岸關係在馬總統領導下出現新局面,在文化、直航、經貿、投資等方面的重大進展,也是將兩種不同生活方式結合起來的一種藝術。

米爾斯致詞時,讚揚吳興國是難得一見的偉大表演者,「蛻變」更是再一次超越自己的力作,吳興國的作品始終不斷創新,令人敬佩感動。

吳興國致詞時首先感謝周美青的支持,並對第二度受邀參加愛丁堡藝術節演出感到興奮。

吳興國說,面對當前無邊界的表演世界,曾感到手足無措,尤其珍貴的傳統藝術在自己生長的社會裡逐漸消逝,但這些不能責怪觀眾,而是社會變動太快,他將繼續努力將中國傳統藝術與世界文學結合,繼續向前邁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