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新鮮人/忍住,不輕易離職

職場新鮮人/忍住,不輕易離職

職場新鮮人/忍住,不輕易離職

我曾在某知名食品公司擔任顧問,有一次,公司正逢出貨的中秋旺季,十幾個新進員工,不顧公司忙得不可開交,毅然決然的辭職。

原因是會計忘記發放加班費,他們把這股怨氣放在心裡,沒有事先跟公司反應與溝通,只私底下不斷地討論,計畫在中秋旺季時集體離職,讓公司疲於奔命,產生營運危機。

當中有個人跟我的交情還不錯,集體離職後,仍然保持聯絡。有一次聚會時,他私下跟我說,做出這個決定很後悔,當時他剛出社會,也沒有想那麼多,與同事們遇到了不公平對待,又受到周圍同事計畫離職的氣氛影響,讓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衝動的跟著一起離職。因不符合公司離職程序,所以未回來補領加班費,他事後覺得自己的決定真是莫名其妙。

聽了他這番話,我替他覺得可惜。其實他的工作能力相當不錯,遇到這樣的事情,卻沒有想清楚。加班費的問題是可以溝通解決的,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決定,走自己的路,同事不是永遠的,不要隨便隨旁人起舞。

很多職場新鮮人一遇到不公平對待,便覺得「是可忍,孰不可忍」,然後就拋下一句「不幹了!」其實如果可以理性的思考,再多跟他人溝通,說不定能夠順利解決問題。

「忍」並不是委曲求全,而是控制自己的衝動與情緒,這樣才能保有理性,思考下一步怎麼面對問題、怎麼與人溝通談判,達到雙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