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世界機關王決賽 阿達一族搞鬼吸睛

世界機關王決賽 阿達一族搞鬼吸睛

〔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第七屆世界機關王昨進行總決賽,此次比賽主題為「綠色能源及內救助計畫」,桃園新屋國中的「阿達一族」隊以恐怖搞怪的各種關卡,配合即將到來的農曆七月,應景又吸睛,獲創新歷程金牌獎。屏東佳佐國小「刺激好玩」隊留下國小組冠軍;國、高中組冠軍由香港抱走。

今年比賽,高中、國中、小學組的指定關卡分別是「火警逃生」、「地震防災」與「土石流警報系統」,評分項目包括科學應用、創意、綠能應用與指定關卡等。

「刺激好玩」隊以水力發電組模擬岩漿噴發造成地震,接著土石流來襲,觸動燈光並廣播警報,當海嘯來襲時還能發動救生筏,深具教育意義。

國中組第二名的康橋雙語學校「真情台灣」隊,從地震發生救出老人、到慈濟賑災的香積飯,均化作機關;且用寶特瓶、廢棄洗菜籃、吸管做成環保的綠蠵龜與梅花,最後還加入最夯熱氣球與環島單車代表台灣風情。

「阿達一族」隊古曉琪表示,同學們花了五個月設計關卡,由於彼此很喜歡搞笑,因此作品加入貞子、黑白無常等鬼屋元素,充滿黑色幽默,指定關卡則設計成往生必經的奈何橋。

評審團表示,「阿達一族」融合東、西方鬼文化不突兀,是這次最有創意隊伍。

由於世界機關王競賽是國際性比賽,因此各隊得用英文向評審解說各個關卡,可惜部分隊伍聽不懂評審的英文提問,創意無法讓評審充分理解。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