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是動用五百位巡佐捉賊 而是巡佐綽號叫五百

不是動用五百位巡佐捉賊 而是巡佐綽號叫五百

不要誤會,不是五百位巡佐,而是綽號叫「五百」,烏日警分局巡佐胡百燦,2日進行巡邏,在某家俱行後方倉庫,發現可疑人物,馬上進行盤查,逮捕竊盜現行犯,因胡百燦外號叫「五百巡佐」,同仁說五百巡佐捉到一名現行犯,不知情者以為動用五百位員警捉一名賊,未免太奇怪。

警方說,烏日警分局烏日所資深雙警執行巡邏勤務落實,用心觀察巡邏線上所有可疑人事物,本次行經位於烏日區中山路三段後方倉庫,發現一名男子行跡可疑,立即下車盤查,當場捕獲陳姓竊盜現行犯。

巡佐胡百燦同仁都稱他叫500(台語諧音),與資深警員譚有仁執行巡邏勤務,至15時30分許經過烏日區中山路三段246號「中友傢具行」後方倉庫,見倉庫內有一名男子身影且行跡可疑,據其對周邊環境了解,該男子不像屋主,立即予以盤查,因此當場查獲正在偷竊物品的現行犯。

警方將陳姓竊嫌逮捕返所,詳細了解偷竊原委,陳嫌竟向警方辯稱是處理資源回收物,但從其隨身行竊工具及所得贓物之所在地點,都明顯足以證明竊嫌行竊的事實,雖然所得之物看起來都是一些不堪使用的物品,但未經物主的同意且在他人生活領域內之物,縱使為資源回收物,仍不可以逕自取得。案情明朗之後,陳姓竊嫌經警方訊問坦承行為不法,全案移由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辦理,贓物也由500巡佐依程序發還物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