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印加冰處女木乃伊死因:強行灌酒服毒獻給神靈

印加冰處女木乃伊死因:強行灌酒服毒獻給神靈

英國考古學家對一具有著500多年歷史的印加少女木乃伊進行研究後發現,這名13歲的少女生前被灌下大量吉開酒和強行服用古柯葉(含古柯鹼,致幻,可製毒品),最終被凍死。在安第斯山脈的尤耶亞科火山舉行的一種名為『capacocha』的儀式上,她作為祭品獻給神靈。

根據新浪科技報導,這具少女木乃伊被稱之為『冰處女』,是在阿根廷尤耶亞科火山石墓內發現的3具少年木乃伊之一,也是年齡最大的一個。木乃伊是1999年發現的,據信是一種被稱之為『capacocha』的儀式上的祭品。這種儀式用於向老百姓灌輸恐懼,幫助快速擴張的印加帝國的統治者進行統治。


『冰處女』口腔的X光照片。考古學家在『冰處女』的牙齒中間發現古柯葉(綠色)和殘餘的酒精。『冰處女』最後作為祭品獻給神靈。

『冰處女』頭部的3D圖像,黃色為頭蓋骨,橙色為牙齒,紅色為舌頭,綠色為古柯葉。

『冰處女』以及另外兩具少年木乃伊並沒有進行防腐處理,因為尤耶亞科火山海拔高,溫度低。除了這些木乃伊外,考古學家還在墓葬內發現精美的金銀和貝殼雕像、紡織品和裝有食物的罐子。

『冰處女』的面部有紅色赭石記號,發現時雙腿彎曲,頭部前傾,雙手放在膝蓋上,頭上佩戴一個皮頭巾,頭髮編成辮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