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蔣偉寧:服務學習假久會成真

蔣偉寧:服務學習假久會成真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服務學習算分數,有人覺得很「假」,但假久了會成真,可以有更多的人生體悟。

蔣偉寧今天出席電台節目「蔻蔻早餐」舉辦的座談會,與學生面對面問答。一位國中生發問,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納入「服務學習」項目,導致很多人為了分數做志工,「很假」。

另一個學生也指出,有同學為了湊服務學習時數,找里長蓋章、虛報時數。

對此,蔣偉寧說,服務學習每學期6小時,教育部已要求學校必須提供充足的機會,學生、家長不用擔心。而里長蓋章的時數,之前曾傳出爭議,已決定不列入計算。

蔣偉寧認為,服務學習是給年輕人一個接觸志工的機會,過去很多年輕人,在學習過程中都沒有這樣的經歷,相當可惜。蔣偉寧相信,「假久了會成真」,一開始可能有功利動機,但接觸後產生興趣,之後持續投入,也不無可能。

另外,有學生發問說,自己就讀的國中每年考上建中、北一女才20多人,中正、敦化等明星國中卻可考上100人,顯示教育資源不均。

蔣偉寧說,學校好壞不能只看錄取率,有些國中鼓勵學生發展多元性向,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或是加強活化課程,鼓勵學生探索知識,也都值得鼓勵。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