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君毅中學校長40年 林金榜榮退

君毅中學校長40年 林金榜榮退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君毅中學校長林金榜,投身教育界四十二年,先後在興華國中、君毅中學服務,其中在君毅中學擔任校長長達四十年,春風化雨無數,昨天榮退,由學校主任秘書林慶旺接任校長。

「上台歡喜,下台感恩!」林金榜說,民國六十年退伍後,到興華國中擔任教師,民國六十二年受家族託付接掌校務,當時學生只有一百多人,如今近三千人,並從九十九年到去年連續三年獲評鑑為優質化高中,今年更獲優質高中認證,他感謝多年來教師們努力教學及董事會的大力支持。

林金榜為了校務,數十年來「早出晚歸」,早上六點半就到校,晚間八、九點才離開,家中的大小事務全由妻子邱炳英打理,對於妻子無怨無悔地支持,林金榜昨天也在交接典禮數百名來賓、學生前,感性地向妻子說「太太辛苦您了」!

新任校長林慶旺是君毅中學第一屆畢業校友,當年曾被管教嚴厲的林金榜打手心,昨天從「老師」手中接下校長一職,表示「承擔了榮耀,也是挑戰」,每位學生都代表著家長的信任與期許,他將秉持傳承、創新的理念,讓每個孩子在師長教導下,成為品學兼優的學生。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