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中職登記分發 全縣無一校滿招

高中職登記分發 全縣無一校滿招

〔自由時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少子化發威?台東縣高中職今年出現罕見無一學校滿招的情況,連台東高中及台東女中都有缺額。東中校長廖茂枰說,除了少子化因素,外縣市私立學校大舉到台東招攬學生,也是重要因素。

繼免試、申請入學之後,高中職新生招收作業,昨天進行最後一波的登記分發,確定了各校的實際招收人數,向來滿招的東中東女,及職校的東商,還有近年來幾乎年年滿招的公東高工,今年都有缺額無法補足。

全縣各高中職的總招生缺額有三千零四十七人,歷經前兩波招生後,留下一千零五十七個缺額可供登記分發,但粥多僧少,只有一百七十五人報名登記分發,結果錄取一百一十五人,未錄取者的考生當中,除了二人是未達志願學校,餘均是外縣市就讀。

經過三波招生,東中原應招收四百廿人,但還不足四十九人,東女原應招收三百五十人,不足二人,東商要四百人,還缺廿九人,公東高工要六百人,但還有一百多個缺額。

其它原本就招生困難的職校也很慘,成功商水有兩百個新生名額,前兩波招到一百廿八人,但昨天的登記分發掛零,關山工商要兩百卅人,昨天招到六人,還有一百四十八個缺額,私立育仁中學有一百九十七個名額,還缺一百四十一人。

東中校長廖茂枰分析今年各校均招生不足的因素,少子化是近年來的現象,外縣市很多私立學校都面臨了存亡關鍵,今年大舉到台東招攬學生,提供獎學金、學雜費全免、食宿免費等誘因,且不計學生成績高低,只要有招到人,私校生存機會就愈大,他估計,今年被招攬到外縣市讀的學生,應該有數百人。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