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技藝傳承 資深師傅獲頒表揚

技藝傳承 資深師傅獲頒表揚

教育部今天(31)舉行「第5屆資深技藝師傅」頒獎典禮,共有10位資深技藝師傅獲頒表揚,每個人都用心傳承技藝,也成為技職教育的重要推手。

教育部頒獎表揚何國熙、宋士芳、沈家興、林嫵恬、許朝宗、郭峯斌、陳旭蒼、陳茂榮、彭春梅及蔡瑞靄等10位資深技藝師傅,來自各行各業,投入烘焙食品業26年的何國熙,因為對讀書沒興趣,國中畢業後投入烘焙當學徒,19歲就當上師傅,因為擔心所學不足,繼續到松山工農進修,畢業後除了協助松山工農推動校外實習、培訓選手,也到科技大學兼課,在當老師後發現學校相當重視學歷,因此繼續在科大進修餐飲在職專班,何國熙說,自己對學生不藏私,希望減少學生摸索的時間。

獲得資深技藝師傅的陳旭蒼是金田機械公司的生管課長,從事CNC車床及單能機技術30多年,陳旭蒼說,自己就讀國立霧峰農工建教合作班,從技術生開始半工半讀,畢業後繼續留廠工作,從基層技術員、領班升任課長,現在也協助建教生學得一技之長,把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學生。教育部常務次長陳德華肯定獲獎的技藝師傅,在技職教育扮演典範角色,也感謝這些業界的資深藝技師傅秉持專注、堅持,用心指導學生。

圖為:教育部常務次長陳德華(中)與資深藝技師傅合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