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掃到颱風尾 教甄撞期 考生跳腳

掃到颱風尾 教甄撞期 考生跳腳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蘇力颱風來襲,中部六縣市國中教師甄試原定十三日舉行的初試延期到十四日,卻與台南市國中教師甄試複試「撞期」;考生向市議員邱莉莉陳情,邱莉莉緊急要求教育局透過教育部與中部六縣市協商,研究如何彌補受損考生的應試權。

中部延後 變成與台南同一天

邱莉莉指出,教育局的回應是,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等中部六縣市變動應試日期應自行處理應試者權益的問題,說法的確合理,但中部六縣市是受到蘇力颱風影響才做出延期的決策,也不無道理;建議教育主管機關應據此做出合理解決方案,以便日後因天災延期導致各類跨縣市甄試應變。

由於不少教師甄試僧多粥少,許多考生跨縣市報名,各縣市政府在辦理教師甄試時,大多會錯開日期,像此次因颱風來臨,讓部分地方政府延後考期,導致突然影響另一地應試者權益的現象,可說相當罕見。

考生陳情 地方政府各有立場

根據統計,台南市此次有七百二十五人進入複試,其中也有不少人報名中部甄試,被風災影響只能擇一應試。在地方政府各有立場的情況下,考生權益被踢皮球,教育部應有責任出面協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