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退而不休 弘道鼓勵銀髮族搭起「橋」樑

退而不休 弘道鼓勵銀髮族搭起「橋」樑

為鼓勵長輩培養益智休閒運動,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年年舉辦弘道盃橋藝錦標賽,迄今已連續舉辦十九年,累積參與人數1,399人,平均每年參與人數75人。13、14二天,假臺中市潮洋里活動中心辦理「102年弘道盃橋藝錦標賽」,預計共有十二支隊伍,五十多名參賽者將在牌桌上一較高下。

本屆的參賽者中,有一位70歲的王善康爺爺,雖然已是古稀之年,但身體硬朗,耳聰目明,講起橋牌的奇聞軼事活靈活現,這歸功於橋牌素來有大腦健美操之美稱,問王爺爺為什麼獨鐘橋牌?他表示:「橋牌是一項極富人生哲理的休閒運動。每副牌的時間約為七分半鐘,不管這副牌打得好或壞,下一局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許多高齡者退休後便賦閒在家,不知道可以從事什麼活動,身體也因此越來越退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郭東曜說:「弘道長期以來致力推動社區式的預防性服務,提倡適合高齡者的休閒活動,希望能促使高齡者多走出家門、增加與外界的接觸。橋牌即是一項適合高齡者的休閒活動,其益智程度不輸給麻將,同時也能促進人際關係,因此弘道期待有更多社區一起推動。」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