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部修法 擴大採認港澳技專學歷

教部修法 擴大採認港澳技專學歷

教育部部務會報修正通過「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放寬採認港澳技專體制的高級文憑(diploma)學歷,讓取得等同國內二專學歷的港澳生,可來臺就讀技專或科大的二技學制,畢業後取得大學學歷。

過去對於港澳生只採認學士、碩士及博士學歷,沒有採認港澳技專體制高級文憑(diploma)、也就是等同國內二專學歷,教育部高教司科長倪周華表示,為擴大招收港澳生,教育部修法將港澳技專體制高級文憑正式納入採認範圍,未來只要有持港澳技專高級文憑學歷學生,都可來臺銜接就讀技專或科大的二技學制。

教育部表示,未來港澳生有技專二專文憑來臺升學時,只要將文憑與歷年成績送我行政院在香港或澳門設立或指定機構(即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香港 http://www.taiwaninfo.org/authentication.htm、澳門http://www.boca.gov.tw/content.asp?cuItem=146&mp=1)辦理驗證後,就可檢附相關資料向想就讀國內大學校院提出申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