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Panasonic ZR1

Panasonic ZR1

ZR1 是 2009年第四季 Panasonic 主力相機之一。
這款 8x-zoom 光學變焦旅遊機,提供了 25mm ~ 200mm 等效焦長能力,涵蓋超廣角與中長望遠焦段,同時也提供了 1280x720 HD 錄影能力,而且,錄影時還可進行光學變焦,可說是功能相當完整的隨身機。
ZR1 精緻的造型,乍看之下也很難想像這是一款超廣角 8x-zoom 相機!  

不過,ZR1 還是定位在簡易型機種,因此只有自動模式、iA 模式、場景模式等,並沒有提供手動模式,甚至,連測光模式都只沒提供選項。
ZR1 與大部分 Panasonic 薄型隨身機種外型並無太大差異,不過 ZR1 把手處加厚,更方便單手握持使用。機械式的電源開關,保有 Panasonic 傳統。機頂也另外只有變焦/快門按鍵以及模式轉盤。

機身背面則是不算大型的 2.7吋 LCD螢幕,因此右方仍有不少空間供握持。除了必備的十字鍵外,ZR1 上方還可看到一個特殊的 E.ZOOM 按鍵。
E.ZOOM 並不是什麼新的功能,這是用畫素來換取變焦倍率,讓影像在 LCD螢幕或沖印時,似乎可突破 8x-zoom 極限 (3MP 時可達 15.6x-zoom),不過若在電腦螢幕上用 100% 放大來看,其實影像的拍攝焦長還是與 8x-zoom 一樣!

第一次按下 E.ZOOM 鍵後,ZR1 會立即快速自動變焦到 8x-zoom,再按一次時,則會再變焦到 15.6x-zoom (3MP),這也算 E.ZOOM 另一個附加優點,不然的話,用戶自行拉變焦桿由 25mm ZOOM out 到 200mm 大概需要 3秒鐘左右!
即使 ZOOM out 到最望遠端時,ZR1 全機感覺仍相當迷你:

ZR1 在側邊則提供了 AV-out, 色差端子兩個不同的輸出:

哈燒王Hot3C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