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房市陷盤整觀望 北市6月移轉棟數月減1成5

房市陷盤整觀望 北市6月移轉棟數月減1成5

QE退場不僅嚇趴股市,房市也陷入觀望盤整。根據台北市地政局今(1)日發布最新資料指出,6月份買賣移轉棟數3,368戶,較5月減少15.1%,也比去(2012)年同期減微減8.6%。

進一步觀察各行政區移轉棟數變化,6月份各行政區平均約掉1成,至於交易量排行前三高分別為中山區(567戶)、內湖區(459戶)以及文山區(385戶)。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小宅量體最多的中山區,由於生活機能佳、價格也相對合理,加上捷運淡水、新蘆線附近,交通轉乘方便,因此堪稱房市交易量冠軍常客。

至於內湖區不但有科技產業發展創造穩定的就業人口,與大直美麗華商圈發展、內湖區四期及五期重劃區新成屋戶數挹注,還有該區與新北市汐止區交界附近的東湖地區,擁有許多平價住宅、學區宅等多樣物件,也是推升內湖區交易量增溫的關鍵。

文山區部分,黃舒衛說,文山區緊鄰市中心的中正區、大安區與信義區,該區有許多公園綠地分布,更吸引公教人員選擇居住的首選之一。此外,在市中心購屋不易的情況下,文山區往來市中心區交通相當便利,房價也相對平實,自然容易擠進台北市房市交易排名前三名榜單中。

展望後市,黃舒衛認為,全球經濟復甦緩步穩健,即使美國QE退場機制與時程可能於年底開始啟動,但全球市場龐大的資金並不會馬上縮減,加上利率仍低,資金將會流向「中長期穩定」、「低風險」與「保值」的產品為優先。

黃舒衛指出,台北市房市在實價揭露系統公布的成交訊息日積月累之下,已促進其房市健全發展,唯房價欲跌不易,預計下半年房價仍持平,交易量較上半年相比,估計小幅成長至約1成。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從價格結構來看,6月仍以中低總價的兩房以下產品為基調,和前幾個月相去不大。她解釋,中低總價產品在奢侈稅後買氣發威,主要是房價過高,帶動該類產品買氣加溫,不僅可滿足自用客戶,也能讓投資客戶達到分散風險的目的,再搭配區域重大建設與話題,買氣自然發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