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RHCA

RHCA

RHCA(Red Hat Certified Architect)為Red Hat認證系統部署工程師,跟RHCE認證考試的方式一樣,透過嚴謹的實機測試,可以證明取得RHCA認證者的專業技術能力,是目前Red Hat認證考試當中,最高階級的認證考試。
您必須要取得RHCE資格,而且是『current RHCE』才能報名參加RHCA的考試。

RHCA認證考試服務
Red Hat公司依然維持一貫實機演練的方式進行測驗,參加RHCA的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依照考試要求安裝及設定正確的相關服務及設定,跟RHCE不同的是,RHCA沒有考故障排除(Troubleshooting),全部都是安排實機演練及設定,只是題目深度及難度都大大的提高,您必須要非常熟悉相關的操作才有機會通過RHCA的考試!

RHCA認證考試方法說明:
RHCA總共有五科考試項目,必須全部通過五科考試即可以取得RHCA認證!若通過五科中任何一科考試,即可取得一張原廠證書。
考試代號考試時間考試內容及通過標準
EX423:Red Hat Enterprise Directory Services and Authentication Certificate of Expertise Exam4小時1個Section
須取得70分以上
EX401:Red Hat Enterprise Deployment and Systems Management Expertise Exam
5小時Section 1 (3.5小時)
須取得70分以上
Section 2 (1.5小時)
須取得80分以上
EX442:Monitoring and Tuning Endorsement Exam4小時1個Section
須取得70分以上
EX333:Red Hat Network Service Security Endorsement Exam6小時Section 1 (3小時)
Section 2 (3小時)
須各取得70分以上
EX436:Red Hat Enterprise Clustering and Storage Management Exam4小時1個Section
須取得70分以上
每天僅可安排一科考試,欲參加考試的考生,請安排一整天的考試時間,大約自早上9點至下午6點左右。
因為每一個階段考試完成後,具有RHCA監考資格的主考官將會重新設定實作環境,須費時一整天的時間考試,建議在時間安排上,請勿於考試當天緊接其他約會,以避免耽誤。
報名RHCA考試:
欲參加RHCA考試者,可參考恆逸網站上所公佈的考試時間,請聯絡相關服務人員完成報名作業,報名考試時間需在考試前五個工作天(不包括假日)完成報名手續,可於恆逸原地參加RHCA考試。
RHCA考試費用:
每一科考試費用為新台幣8,700元整,考試費用需於考試前繳清。
如何得知通過考試?
每一科考試後約15個工作天,考生可至Red Hat網站查詢是否通過考試(http://www.redhat.com/training),輸入考生的RHCE Number後,將會詳細列載目前已經通過的RHCA的各個單科考試,包括考試日期及版本等訊息!
證照寄發:
  • 參加考試後約六個月左右,考生會收到由Red Hat公司所寄發的英文證書一份
  • 證照上將註明您的英文姓名、考試代號
  • 過五科考試,贈送Red Hat Linux Kit 獨家贈品,內容包括
    • RHCA專屬夾克
    • RHCA背包
    • RHCA別針
    • RHCA徽章
    • RHCA Logo合法使用權(可印在個人名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