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說不完的感謝》中輟生找到方向 飛夢林5生畢業

《說不完的感謝》中輟生找到方向 飛夢林5生畢業

屏東縣教育處去年籌辦飛夢林中途學園,以白天是校園、晚上變家園的概念,整合中輟生與高關懷學生,經過四個月的學習,飛夢林首屆五位畢業生領到畢業證書,不僅家長們欣慰孩子的改變,畢業生更紛紛感謝飛夢林幫他們找到人生方向。

飛夢林學園開辦四個月後,第一屆學生有三位國中生及兩位國小生,包括就讀崇文國中的王鴻翼、劉豪杰、東新國中陳竑邑、僑智國小曾怡元及東興國小張育明。

校長涂志宏說,飛夢林是英文Family的譯音,孩子無法選擇出生在什麼家庭,於是萌生突破體制的想法,白天的飛夢林是教室,晚上的飛夢林就是家庭,學生各自分工做家事,從體驗家庭生活中培養責任感。

國二開始輟學的陳竑邑表示,他從國小就不習慣團體生活,參加了飛夢林學園不僅找到了自己最喜歡做的事,今年也參加基測並打算申請餐飲相關科系,往烘焙業發展。

來自印尼的張媽媽表示,她很感謝飛夢林學園照顧她的孩子,讓一個原本滿嘴髒話的孩子,變得懂禮貌,孩子能從國小畢業讓她相當感動。

涂志宏說,飛夢林計畫是第一個實驗性的學園,現階段學員住宿環境不足,還無法滿足其他等待進入學園的學生,希望各界給予協助,幫更多需要幫助的學生,重新體會學習與家庭的溫暖。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