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管道多!國人考托福銳減剩兩萬

管道多!國人考托福銳減剩兩萬

攻讀學位,考托福不再是唯一選項!考托福人數從過去動輒五、六萬人,大幅下滑到兩萬多人,專家認為,主要是國內研究所的增加和有其他的出國管道,不再限於美國;此外,英文驗證考試,讓民眾不需要出國經驗就能證明英文能力。(陳奕華報導)

「2013年第三屆ETS托福獎學金」舉行頒獎典禮,十四名得主托福都考出高分即將出國留學,甚至有人同時錄取美國十一所大學,有的沒有出國經驗,只靠學校跟網路資源。

然而隨著過去台灣每年約有五、六萬人考托福,不過近年來卻大幅下滑到兩萬多人,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台灣區策略法務長甯耀南分析,主要是因為國內研究所的增加和有其他的出國管道。「當然很多原因,一個台灣研究所多,出國的人減少,第二個現在托福的難度增加,大家也可以選擇別的比較容易的考試。」

甯耀南表示,近年來,因為政府大力推廣英文驗證考試,讓民眾可以方便的證明英文能力,根據統計,去年考多益的逼近二十七萬人,今年可能更多。「去年快要到27萬,今年可能會到三十萬,你看這兩個,假如不告訴你數字,你不知道這個差距有多大。」

但是甯耀南也認為,出國留學的好處不僅只有學好英文,還能深入瞭解當地的文化與拓展國際觀,這是待在台灣所看不到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