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補教照顧弱勢 八百弱勢生免費補習一整年

補教照顧弱勢 八百弱勢生免費補習一整年

由台中市補教協會推出的補教心,千萬情,照顧弱勢育苗專案,推動五年多,共有一百一十八家業者響應,每年提供四百個名額,免費提供一年的升學文理,語文,數學,才藝的補教資源,換算金額超過一千萬。今年擴大辦理,預計提供八百個名額,副市長蔡炳坤感謝業界愛心,鼓勵需要的家庭踴躍申請。(寇世菁報導)

政府資源有限,民間愛心無窮,台中市補教協會響應市長胡志強所說:補習絕不是有錢人的專利,九十六年起,推出補教心,千萬情,照顧弱勢育苗專案,號召一百一十八家補教業響應,每年釋出四百個名額,免費提供低收入戶,高風險家庭和特殊境遇孩童一整年的補習,包括升學文理,語文,數學,才藝等。換算金額一年超過上千萬,五年下來,協助許多弱勢學生考上公立大學和高中。今年的補教心,千萬情,擴大辦理,名額提高到八百個,補教協會二十五號召開記者會,宣佈活動起跑。副市長蔡炳坤到場致意,感謝業界愛心,他指出,自己年幼時也是家貧,幸好遇到有愛心的老師適時拉一把,讓他順利升學。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就能資源不足的弱勢學童,一樣快樂學習。今年有八百個名額,呼籲需要的家庭學生踴躍上網,申請補教協會免費補習的機會。

台中市補教協會理事長陳阿鳳表示,胡市長提過,補教絕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補教協會會員一直默默付出,今年擴大提供八百個名額,希望拋磚引玉,更多沒有錢補習的學生,能在補教協會協助下,拓展競爭力,她透露,自己也是觀護協會成員,訪問發現,八成都是弱勢兒。如果早就申請補教心千萬情的資源,也許就不會淪為需要接受感化教育的程度,呼籲還沒加入的業者,一起做愛心。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